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绿大地公司遭立案调查 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11年05月04日 16: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由于会计事务所给2010年年报出具了无法表达意见的审计报告,绿大地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即公司股票今天起将被冠以“*ST”标记,正式更名为“*ST大地”。之前被采取强制措施的公司财务总监李鹏目前已经取保候审。

  此前绿大地委托审计其财报的中准会计师事务所披露信息表示,绿大地多个事项导致其财报数据无法审计,其中第一条便是“2010年12月30日,绿大地2001年至2009年度财务凭证和董事会会议记录等资料被公安机关调取。截至审计报告日,上述资料仍未退回。2011年3月17日,绿大地控股股东、原董事长何学葵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被公安机关逮捕,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这无疑是影响会计师事务所报告的重要因素。

  而绿大地在4月30号最终公布的2010年度报告也显示,公司实现营收约3.6亿元,同比下降26.7%;净利润约1448万元,同比下降109.39%,财务状况陡然恶化。不仅如此,公司还预计,今年上半年将继续亏损,亏损额在900万元至1400万元之间。

  从历史记录上看,绿大地近年来在财务问题上屡屡“出错”。根据媒体报道,在2009年10月至2011年4月这段时间,绿大地六度变更业绩预报、快报。不仅数据频更换,就连数据的管理人也几番易主。先前绿大地的财务总监蒋凯西被罢免,后任王跃光请辞,而在今年4月8号新任财务总监李鹏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4月22号刚刚取保候审。同时,公司在上市三年期间三次更换审计机构,可以说是变动频频。(记者柴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