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铁路局:首都机场航站楼将设火车票销售点

2011年05月04日 17: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北京铁路局表示将在首都机场的3个航站楼设立铁路客票销售点,首都机场也表示愿意免费提供场地让铁路局设立售票点。

  在今年的北京两会上,北京市政协委员孙东东提出,据有关部门调查统计,在正常情况下,每天从首都机场转乘铁路前往其他地区的旅客有好几千人。如果遇到恶劣天气而导致航班大面积延误或者取消时,需要改乘铁路交通的旅客更是数以万计。但是,目前首都机场并没有铁路客票的销售点,乘客碰到这种情况只能拖着行李赶往火车站排队购票,给乘客造成了极大的不便。所以孙东东建议,在首都机场3个候机楼内分别设立一个铁路客票销售点。

  北京市交通委已经和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北京铁路局进行了沟通。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表示,愿意提供免费场地来设置铁路客票销售点。北京铁路局方面则表示,如果首都机场能够免费提供营业场地,铁路各部门将积极落实提案,在首都机场3个航站楼内设立销售点,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和首都机场针对这类铁路客票销售点的经营方式、设点位置、设施配备等问题进行协商,力争尽早在首都机场开通售票。

  孙东东介绍,如果这类售票点由机场经营的话,乘客购票将会收取5元的手续费;如果由铁路局经营,则没有这项费用。目前,两家单位正在协调此事,希望尽快开通,方便乘客出行。(实习记者叶姗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