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600多万亩麦田出现旱情 胶东半岛干旱严重

2011年05月04日 17: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自2月底至今,山东部分地区一直缺少有效降雨,产粮大省再次遭遇气象干旱的侵袭。

  记者在山东临沂三官庙村看到,由于近期的旱情,不少村民的花生到现在还没种上,村民潘龙尘说,他现在是心急如焚:“花生也种不上,河里抽水也没得抽,天也不下雨,老百姓现在种花生都犯愁了。”

  这已经是今年山东遭遇的第二次气象干旱,从2月28号至今,山东部分地区一直没有有效降雨,现在已有600多万亩麦田出现旱情,特别是胶东半岛、鲁南地区较为严重,再加上前期出现的降温天气,也影响了农业生产。

  临沂市农委种植业管理科杨卫波说:“土壤失墒严重,由于出现了旱情,对小麦产量的形成造成了严重影响,特别是4月上旬出现的降温过程对重旱和弱苗麦田影响很大。全市计划220万亩的春花生播种面积,现在只播种了95万亩,同比减少了118万亩。”

  根据气象预测,今年山东省上半年降水将比常年偏少一到二成。随着气温快速回升,土壤失墒将进一步加快,山东各受旱区域已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做好雨水情、旱情的监测分析,加强旱情预测预警预报,集中力量解决群众临时性饮水困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