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吉林将采取7项措施强力整治食品添加剂市场秩序

2011年05月04日 20: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吉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了解到,该省将采取七项措施,强力整治和规范全省流通环节食品添加剂市场秩序。

  吉林省从3日起开始对全省流通环节所有食品经营者是否存在食品非法添加行为进行全面排查,逐户建立食品添加剂经营主体台账和档案,摸清监管底数。对不符合生产经营条件的食品添加剂经营者和商场、超市内现做现卖食品经营者,一律依法吊销证照;对无证照擅自开展经营的,坚决依法予以取缔。

  该省将采取市场巡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重点食品、重点区域和重点食品经营者集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查处、依法严惩在流通环节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

  该省还将免费为全省11万户食品经营者提供自律管理电脑软件,免费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示范店”配备自律管理“一体机”设备,利用信息化手段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义务,从源头上遏制含有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流入市场。(记者刘毅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