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南椰岛布局特殊渠道 强势发力饮料行业

2011年05月06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6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海南椰岛正在为其新拓展的饮料业务积极进行渠道布局。自上月末牵手河南盐业之后,海南椰岛将与江苏盐业结盟,同时还将“结缘”江苏邮政系统。

  5月5日海南椰岛和江苏盐业连锁有限公司的条款已经基本谈好,只待确定一些细节。6日海南椰岛相关负责人将与浙江贵三蛟贸易有限公司确认椰岛椰汁浙江的合作细节。后者为红牛功能饮料的浙江总代理,年销售红牛饮料约8亿,目前正在积极争取成为海南椰岛旗下椰岛椰汁浙江总代。此外,海南椰奶与江苏邮政电子商务局得合作预计将在月内敲定,后者将成为椰岛椰汁江苏省邮政渠道总代理。

  4月底,河南省盐务管理局成立豫盐商贸有限公司,并与海南椰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拓椰岛椰汁饮料的河南市场。利用河南盐业完善的盐业配送销售网络系统,椰岛椰汁产品将形成覆盖河南18个地级市、118个县级市、14万个终端售点的大型销售网络。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海南椰岛生态农业饮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肖竹青向记者表示,在人工和物流成本上涨的大环境下,寻找盐业公司和邮政渠道可以大大节约物流费用和人工费用。因为邮政局和盐业公司每个乡镇都有一辆物流配送车,渠道人员可以覆盖和服务到乡镇甚至乡村。

  海南椰岛成立于1993年,是全国保健酒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公司于今年年初正式宣布进军饮料行业。海南椰岛董事长张春昌此前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公司将携数亿资本,在继续做大做强公司主营业务食品饮料白酒和保健酒的同时,停止其他保健品业务,尝试成为中国椰子木瓜芒果饮品的产业链整合者,未来3年,饮料产业将成为上市公司的重要支柱产业。

  此前,在椰汁领域,椰树集团一枝独秀。但是由于生产集中在海南,物流成本等多重因素限制了椰树集团,旗下椰树椰汁在北方市场拓展乏力。作为挑战者,海南椰岛借鉴可口可乐的模式,在海南生产原浆,于全国布局灌装厂,从而降低物流成本。据肖竹青介绍,目前公司已经拥有盐城、北京、成都三个灌装厂。今年椰岛椰汁将重点在江苏、浙江、河南、四川、重庆、广东以及海南市场打基础。明年将展开进一步扩张。据海南椰岛一位经销商透露,仅春季糖酒会期间,海南椰岛便获得了1千万的预收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