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浙江绍兴致力打造诚信“网上轻纺城”

2011年05月07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绍兴5月7日电(记者 童静宜 邵燕飞)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成。今天下午,浙江省绍兴县工商局中国轻纺城分局、浙江中国轻纺网络有限公司在绍兴柯桥签订了《网上轻纺城与信用中国轻纺城网信用体系建设合作协议》,共同携手打造网上轻纺城诚信“金字招牌”。

  绍兴县是中国商贸市场大县之一,纺织是绍兴引以为豪的产业。而作为该县经济发展引擎的柯桥中国轻纺城更是闻名海内外。 近年来,中国轻纺城通过改造升级,有形市场不断扩容,一直“领跑”国内同类专业市场,成为全球纺织产品最齐全、交易最活跃和信息最集聚的专业批发市场之一。

  在网上贸易风起云涌的今天,轻纺城的纺织产品通过网络交易做成的生意却很少。为了突破这一“瓶颈”,绍兴县把发展纺织品电子商务写进了“十二五”规划,提出要建设“国内最权威、国际有影响”的电子商务平台,推进有形市场与电子商务相融发展,集中力量做大做强集信息发布、价格指导、时尚趋势、网上交易和各类管理服务软件辅助功能于一体的纺织品电子商务平台,并形成“1+1>2”的整合效应。

  而今天签订的《网上轻纺城与信用中国轻纺城网信用体系建设合作协议》包括两大方面的内容:一是“网上轻纺城”信用体系建设,协议双方将根据各自职责,共同致力培育真实可信的市场经营主体、网上轻纺城的诚信制度体系、公开透明的信用披露机制和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环境以及致力培育“网上轻纺城”的良好商业信誉;二是由工商部门创设的“信用中国轻纺城网”与“网上轻纺城”的信用信息资源共享。

  绍兴县工商局局长寿志平在会上表示,工商部门将立足职能,积极培育“网上轻纺城”诚信体系,加强经营行为劝导和网络日常监管,开展维权诉求疏导,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网络商品交易行为的规范、有序的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