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四川省50%工业治污项目开工建设

2011年05月09日 18:06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省100家工业企业限期治理进展顺利

  记者5月6日从省环保厅获悉,作为省政府2011年生态环境类民生工程的重要目标,我省100家工业企业和50家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小区)的限期治理进展顺利,分别有50%和36%的工业治污项目和畜禽养殖治污项目已开工建设。

  2011年限期治理的100家工业企业,将通过100个治污设施改造项目,对企业产生的废水、烟气、烟尘、酸雾等污染进行治理,预计总投入5亿元。

  来自省环保厅污染防治处的数据表明,截至5月初,50%的治理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中绵阳、眉山等市州的治理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其余项目正在制定治理方案,所有治理项目在12月15日前完成。100个工业治污项目完成后,预计2011年能实现减排化学需氧量1万余吨、二氧化硫2万余吨、烟粉尘2万余吨,我省的空气环境质量和水环境质量将得到一定程度改善。列入省政府生态环境类民生工程的50家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小区),已有18家治理项目开工建设,所有治理项目在11月15日前将完成。

  目前,我省已被环保部列为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减排试点省,今年各市州将对200家畜禽养殖企业(小区)进行污染治理。通过250家企业的带动,使全省6000余家畜禽养殖企业(小区)积极参与化学需氧量和氨氮的减排,力争2011年全省畜禽养殖企业减排化学需氧量20万吨。

  对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完成得好的企业(小区),省政府将实行“以奖代补”。6月,省环保厅将再次对50家规模化畜禽养殖企业(小区)污染治理项目进行抽查或普查。(记者 刘宇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