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原董事长蔡达标被捕 真功夫换帅

2011年05月12日 07:4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家族内斗被广泛关注的中式快餐真功夫公司,昨日终于针对此事发布了首份官方声明。声明中首次确认原董事长蔡达标已被捕,由潘宇海履行董事长职务。沸沸扬扬的家族恩怨终于尘埃落定。

  真功夫声明中称,真功夫公司部分高管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司法机关执行逮捕。“鉴于真功夫公司原董事长蔡达标已被依法逮捕,目前不能履行董事长职责,根据真功夫公司章程、我国《公司法》及《工商登记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由真功夫公司创始人兼副董事长潘宇海先生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对外代表公司。”此前,真功夫一直对蔡家和潘家的争斗保持缄默。

  成立于1994年的真功夫目前拥有近400家连锁店,年销售额十几亿元。创始人蔡达标与前妻潘敏峰离婚,他与另一创始人、潘敏峰的弟弟潘宇海之间产生纷争。今年3月17日,广州警方对蔡达标等人涉嫌经济犯罪一案开展侦查,在广州、东莞两地与该公司部分管理人员接触并核实情况,但蔡达标一直潜逃,至4月22日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其间,潘宇海一方一直试图通过各种方式入主真功夫,蔡达标则事先提名其妹蔡春红就任董事长。这场家族恩怨始终围绕对董事长职位的争夺展开。

  经广州市公安机关侦查,证实蔡达标等人涉嫌挪用资金、职务侵占等犯罪行为。经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于4月22日对蔡达标等4名嫌疑人执行逮捕。 (记者 肖丹)

  真功夫内斗进程表

  3月18日 真功夫高管涉经济犯罪遭警方调查

  3月21日 蔡达标之女微博求援

  3月22日 创始人之一潘宇海称上市计划推迟

  3月23日 真功夫广州总部半数办公室被封

  3月29日 有重要文件保险柜丢失

  3月31日 蔡达标持股超潘宇海

  4月01日 蔡达标前妻首次发表声明

  4月02日 真功夫人事地震:董事长14天被取代

  4月03日 真功夫创始人蔡达标之女指其母方造假

  4月06日 潘宇海指责真功夫董事长冻结公司账户

  4月08日 真功夫监事起诉蔡达标转移公司资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