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通胀率“破5”几率大 英国央行预计年底前加息

2011年05月12日 08: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央行5月11日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通胀报告表示,当季英国经济增长前景恶化,中期增长前景将不及2月份预期的2.6%;与此同时,英国通胀水平短期将“明显走高”,今年内突破5%的可能性极大,预计到2013年通胀率将恢复至目标水平2%。该行称,作出上述通胀预期的基础是,在2011年底前加息,并于2012年第三季度将利率提高至1.5%。

  英国央行表示,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上涨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增加价格上行压力,今年后期通胀率达到5%的可能性很大。

  报告预计:“由于消费支出恢复缓慢,而净出口增加不足,英国经济中期增长幅度将弱于2月份的预期。”这是英国央行今年第二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期。2月,英国央行将今年该国经济增长预期由去年11月份的3.27%调降至2.6%。2011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仅微幅环比增长了0.5%。

  英国工业联合会10日发布报告,将对今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由2月份预测的1.8%下调至1.7%,并将2012年经济增速预期由2.3%下调至2.2%。CBI总干事约翰·克里德兰在报告中指出:“英国经济目前面临多方面挑战,包括家庭收入紧缩、通胀率高企以及公共支出的削减,上述因素都将导致未来两年经济增长缓慢且不匀称。此外,国际油价剧烈波动以及日本地震对于英国供应链的影响也是需要密切注意的负面因素。”

  爱尔兰都柏林AIB集团分析师杰拉尔丁预计,由于经济增长前景不佳,英国央行至少在11月或12月前会维持利率于0.5%的历史低点不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