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CPI涨幅略回落 股民:股票跟CPI一样涨就幸福了

2011年05月12日 11:24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CPI涨幅略回落股民:股票跟CPI一样涨就幸福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3%的涨幅,比3月略有回落。有的市民,确实感觉菜价便宜了,但也有人觉得买个西瓜都要一二十元,物价仍然很高,还有股民则梦想,股票涨幅能赶上CPI的步伐!对此,市民们可谓各有感受。

  同时,CPI已经连续“破5”。我们更关心,CPI是否已经见顶,下半年通胀形势能不能减轻?在当前货币紧缩的情况下,央行还会动用哪些货币手段来缓解当前的通胀压力?本已经很“牛皮”的股市,在高企的CPI下,又会呈现何种走势?这些,经济界名嘴们有话要说。

  最新CPI经济数据一露面,即引来舆论热议。记者看到,在短短几个小时内,某网站关于“CPI再次破五”的消息的点击量就达到8000人次,网议如潮。而在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增幅下降是好事,表明抗通胀取得了初步效果。网友对物价牢骚较多,对于4月份CPI同比增幅回落0.1%的百分点,一位网友直言“看不出区别”。

  家庭主妇:菜价便宜了

  32岁的黎颖由于身体不好,在结婚后辞去了原来的工作,专心在家相夫教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自己从来不关心CPI,“那就是一些百分比,一些数字,太宏观了,我也理解不了这些数字能为我带来什么。”

  不过,黎颖也表示,4月份她明显感觉到菜价降了:“最近超市里的菜又多又新鲜,价格也比原来便宜近一半,以前卖二三元的外地莴笋,现在一块五就能买到。”

  都市白领:忧喜参半

  对于4月份CPI同比增幅回落的消息,在江北观音桥商圈某银行工作的何小姐却十分淡定,“适度回落证明政府的调控措施有了一定的效果,但4月份CPI同比上涨5.3%,仍然处在一个高位,估计加息也会随着而来。”何表示,加息对于她这种既要供房供车的工薪阶层来说,实在不是什么好事。

  不过,重庆某高校的张老师却认为,CPI都这么高了,可银行利率还是那么低?他认为“负利率实际是在偷老百姓的钱”。他还举例,金砖国家的基准利率大多比较高。本地一名股民则感叹:股票涨幅能跟CPI一样,那就幸福了!

  网友牢骚:看不明白

  对于CPI数据,大多网友表达了对物价上涨的不满。记者看到,扬州一网友埋怨“刚买了一个西瓜就花18元钱,东西太贵。”北京网友“豆豆飞2552”称:“我不知道什么i,我数学不好”。也有部分网友对四月份CPI数据准确性表示质疑,浙江湖州网友sphinx58甚至称:“统计局的数据,还不如我掐掐脚趾头算出来的准呢”,武汉网友he_longfei直言:5.3%和5.4%没什么区别,自欺欺人而已。记者看到,大多数不满声中,也有理性的思考者,v117网友称,要想想CPI高的深层次原因,才能根本解决问题。该网友建议要对症下药,“否则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毫无意义”。记者 刘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