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专家预测CPI未来趋势:持续走高可能性小

2011年05月12日 11: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CPI未来趋势将如何变化?众多学者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说,近几个月来CPI都处于高位运行,但此后持续走高的可能性很小,近期央行再次上调准备金率或是加息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长安认为,下半年通胀不一定减轻,5月可能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6月中旬会加息。

  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李晶说,4月份CPI由5.4%降至5.3%,符合之前的预期,预计未来CPI将在6到7月份达到峰值。

  知名财经评论员叶檀认为,5月初大宗商品的价格一度狂跌,可能会导致CPI在短期内有所回落,下个月会有所下降。但从长期的走势来看,很难判断CPI是否就已经见顶。上半年最多还有一次加息空间,存款准备金率则会随着外汇储备,以及人民币的汇率而继续调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