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重庆季度慈善榜发布 亲兄弟共捐601万齐上榜

2011年05月12日 11:38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慈善总会授权本报发布重庆季度慈善榜,黄红云、黄一峰各自的企业分别居春季榜第三、四名

  昨日,市慈善总会授权重庆晨报,独家发布每季度慈善排行榜。从刚出炉的春季排行榜上看,重庆共有9家企业和两位个人上榜,其中企业多为民企,多数还涉及地产。

  引人关注的是,重庆知名地产企业金科集团和中科集团均上榜。两家企业的老总是亲兄弟,金科老总黄红云是三哥,中科老总黄一峰是四弟。哥的企业今年前3个月捐了360万,弟的企业捐了241万。

  市慈善总会是我市最大的慈善机构之一。昨日发布的排行榜,依据企业或个人通过市慈善总会捐赠的数据,企业和个人通过其他渠道进行的捐赠,未纳入统计范围。

  重庆烟草捐了2300万

  昨日发布的春季慈善排行榜,是今年1至3月市慈善总会接受的捐赠。从一元两元,一千两千,到上百万甚至上千万元……不少单位通过市慈善总会,向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

  今年第一季度,市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3200多万元。这些款到位后,将陆续投入慈善项目。

  这次榜单,国企中国烟草总公司重庆市公司居首,通过市慈善总会捐赠了2300万元。而重庆移动也捐赠了43万,位居第七位。

  爱心民企多是老面孔

  不过,做慈善献爱心,民营企业仍是主力军。上榜9家企业,有7家民企,且多数都是“老面孔”,年年的慈善颁奖典礼和大型慈善活动上,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隆鑫控股累计捐款几千万了,今年第一季度又捐了845万元。隆鑫年初就有一个爱心大行动,老总涂建华拿出800万来慰问环卫工人。

  而民生能源,几乎每年上慈善排行榜,老总薛方全曾设立了一个6000万的大额慈善基金,每年有计划地进行捐赠。博赛和民生能源差不多。上榜企业中,隆鑫、金科、中科、协信都涉足地产,民生能源和博赛,都是我市的知名能源企业。

  从泥水匠到亿万富翁

  春季慈善排行榜上,重庆知名地产企业金科集团和中科集团均上榜,两家企业的老总是亲兄弟,金科老总黄红云是三哥,中科老总黄一峰是四弟。巧的是,春季慈善榜上,两兄弟也分别位居榜第三、第四位。

  昨天,黄一峰接受重庆晨报记者采访时说,这几年做慈善,受三哥黄红云的影响比较大。兄弟俩都是苦出身,也曾经穷过,在涪陵区义和镇双溪村长大,幼时家境贫寒,连上学的几元钱学费都要打欠条。黄一峰从泥水匠干起,现在企业规模数十亿元。

  他说,三哥黄红云每年都有大额捐赠,如今他也像三哥一样,将捐赠额度纳入了年度预算。“我现在每年将产值的5%,拿出来捐赠。第一季度我捐了241万,今年计划捐400万。”

  实际上,黄一峰的慈善捐赠,从2000年就开始了。他当时回到老家,给义和中学修葺装修,花了七八十万元,同时还资助老乡的贫困优秀孩子们上学。

  金科第一季度捐了360万,用于资助我市12个区县12000户特别困难家庭和“五老”人员。

  市慈善总会2011年一季度慈善榜前十位

  单位 金额

  1 中国烟草总公司重庆市公司 2300万

  2 隆鑫控股有限公司 845万

  3 重庆市金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360万

  4 重庆中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241万

  5 重庆协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100万

  6 民生能源集团 80万

  7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 43万

  8 重庆市博赛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5.7万

  9 李华宾、蒋智 35万

  10 重庆小康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29.64万

  (记者 任明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