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真功夫老板蔡达标被逮捕 夫妻亲情破裂引发恶果

2011年05月12日 14:1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北京的多家真功夫餐厅像往常一样,接待着上门的客人。就在昨晚,公司的一纸声明通过网络迅速传给全国多家媒体:真功夫公司原董事长蔡达标已被依法逮捕,由真功夫公司创始人兼副董事长潘宇海先生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对外代表公司。目前真功夫公司已完全恢复正常运转。

  广东省公安厅昨日透露,经广州市检察院批准,真功夫公司蔡达标等人涉嫌犯罪已被执行逮捕。据警方介绍,广州市公安机关于3月17日对蔡达标等人涉嫌经济犯罪一案开展侦查后,犯罪嫌疑人蔡达标一直潜逃,至4月22日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经广州市公安机关侦查,证实蔡达标等人涉嫌挪用资金、职务侵占等犯罪行为。经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于4月22日对蔡达标等4名嫌疑人执行逮捕。在公安机关侦查期间,真功夫各连锁店均正常经营。

  真功夫在媒体声明中表示,真功夫公司部分高管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司法机关执行逮捕。此次事件与真功夫餐厅无关,真功夫全国各连锁店一直一如既往地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美味、快捷的中式快餐。目前真功夫公司已完全恢复良好有序的正常运转。鉴于真功夫公司原董事长蔡达标已被依法逮捕,目前不能履行董事长职责,由真功夫公司创始人兼副董事长潘宇海先生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对外代表公司。真功夫方面表示,这份声明是关于近期事件的首次正式声明。数月来萦绕在真功夫头上的家族内讧、经济犯罪等话题,终于告一段落。

  真功夫是内地知名大型中式快餐连锁企业,号称“中式快餐第一品牌”。于1994年成立,经过十多年发展,在北京、广州等地拥有近400家门店;该公司原董事长蔡达标是真功夫创始人之一。因为蔡达标与前妻潘敏峰离婚,导致他与另一创始人潘宇海之间的亲情纽带消失,进而引发纷争。

  老板们打得不可开交,对于员工来说,稳定却是头等大事。一家真功夫门店员工对记者说:“其实谁是老板无所谓,只要‘真功夫’不倒,我们能保住饭碗就行。”D044

  记者快评

  家事无小事

  夫妻纷争、父子反目、兄弟相煎……权力、金钱的争斗不断在家族企业中上演。真功夫近年来一直谋求上市,却因两位创始人反目成仇和无止境的家族纠纷难以走上坦途。之前,在京城红极一时的九头鸟酒家也是因为夫妻失和最后走向裂变,母亲和女儿的“九头鸟”和父亲的“九头鹰”多次法庭相见。

  共患难易,同富贵难。真功夫事件背后折射的是中国家族企业普遍遭遇的阵痛。

  “家事无小事”,对于企业而言,一些情感和私生活层面的问题往往会成为企业崩溃的诱因。亲情与财富,谁更重要?在现代社会,亲情可以让财富保值增值,而亲情的破裂更可以让财富瞬间缩水。本报记者 杨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