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打造国际旅游城市 河北承德网络战“先声夺人”

2011年05月12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承德5月12日电(张帆 杨兴)今年以来,河北省承德市紧紧围绕建设国际旅游城市这一主题,采取“新闻、发帖、评论、视频”等多种手段,大力度、高强度地宣传推介承德,形成了网上立体宣传效果,奏响了网络宣传强音。

  承德市政府新闻办透露,该市年初制定了整体宣传方案,着重抓好网上新闻宣传。严格落实“周调度、月上报、季通报”制度,对县区、市直宣传系统及市属网站实行发稿责任制,完成任务者通报表扬,完不成任务通报批评,督促完成。

  宣传部门密切沟通,中央、省市驻承记者站和负责承德报道的记者也积极主动。仅中新社一家就发通稿50余篇,被新华网、人民网、国际在线等200多家中央、省重点新闻网站转载,在全国形成了较大声势。

  当地借助新闻发布会,及时在网上发布信息。今年共在网上发布有关建设国际旅游城市方面的消息21条,大部分被网络媒体转载。例如:今年4月该市城市形象标识确立,组织了21家中央、省、市重点媒体参加发布会,发表新闻23篇,被37家网络媒体转载。

  宣传部门还主动邀请网络媒体来承采访,今年共邀请中新社海外中心、北京周报、中国网络电视台、长城网、河北新闻网等多家媒体20余人次来承采访,发表新闻60多篇。通过各方面努力,该市网上新闻宣传取得可喜成绩,1至4月份,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共发表新闻稿件1103篇,在全省各市中位居第一位,受到省委宣传部信息通报表扬。

  做好网上发帖是承德网络战一大亮点。该市在年初策划了“我的承德我的家”网络系列活动,在国内各大论坛、贴吧发布倡议书,让国内外的承德人,通过博客、各地贴吧、论坛以视频、照片、文字等形式,发表、转载承德旅游风光、风土人情、名胜古迹等方面相关的帖文,宣传家乡。新华网、中新网、人民网等11家新闻网站发表“承德动员老乡广发英雄帖”新闻。承德新闻网设立了网上图片资源库,供各界人士转载。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中,在各大论坛、博客、贴吧共发表英雄帖5万多贴,转载图片1.2万张。策划“我眼中的承德——首届承德拍客大赛”,届时将与新浪、搜狐、网易、腾讯、优酷、土豆等全国知名商业网站和视频分享网站合作,借助网络受众广这一优势,以网友独特的视角,展示承德新风光。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到承德、了解承德、拍摄承德,从而达到宣传承德、推介承德的目的。

  承德市还大力加强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目前,发展网评员650人,今年共发表评论2万多条,对网上建设国际旅游城市重点、热点话题组织评论,提高网上点击量。发表围绕“建设国际旅游城市”文章350篇,被各大网站论坛转载。

  加大视听方面宣传。4月份,该市制作了《和合承德》央视版和北京版形象宣传片,陆续在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国际在线等中央、省、市重点新闻网站旅游频道播放,日点击量高达5万次,起到了很大的推介效应。此形象片7月份还将在青岛新闻网、大连新闻网等30余家市级新闻网站陆续投放。

  承德市委外宣局、市政府新闻办官员表示,该市还将注重抓好媒体聚焦活动。按有关安排,近期组织拉美国家27名新闻记者来承采访。还将邀请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新网、搜狐、新浪、网易、长城网等中央、省重点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陆续来承采访;邀请市委书记、市长作客人民网、中国网,围绕建设国际旅游城市话题与网民互动、视频直播,进一步提升该市形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