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辽宁阜新出租车遇加气难 天然气价格没涨是主因

2011年05月13日 08: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上周连续接到辽宁省阜新市多名出租车司机的来电,集中反映当地加气站限时限量供气,造成上百辆出租车经常排队4、5个小时加气。当地2800多辆出租车绝大部分是用天然气作燃料,因此整个出租行业的营运受到严重影响,中国之声记者第一时间赶往阜新市进行了调查采访。

  5月5号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阜新市的一处加气站,等待加气的出租车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记者数了数,一共有100多辆。

  出租车司机:时间最长的话排半天,4、5个小时。

  为什么加气站不进更多的气呢?久伟加气站隶属于久伟公司,在久伟公司总部,工作人员一再向记者解释,气源供应趋于紧张。

  工作人员:我们也去排去,排个几天几夜。

  据阜新市运输管理处处长张思勇介绍,目前阜新市的天然气的日供给量和日需求量大体相同,都各为6万立方米左右。

  在这样一个刚刚好的平衡点上,两家天然气公司的供应稍有波动,加气站就会出现问题。

  在加气站看来,目前解决天然气供应紧张唯一的手段是从外地运气,比如临近城市、天然气生产地盘锦。但两地天然气的价格差却成了巨大的门槛。那么,为什么阜新市一直没有调整天然气价格呢?

  阜新市运输管理处处长张思勇:因为阜新市是一个煤矿枯竭的城市,也是转型的试点城市。最近发改委出台了很多的文件,限制比较广的民生价格水平,总体水平在控制,所以天然气价格始终没有涨。

  不过,阜新市政府有一个好消息,大唐国际煤制气项目已经在建设当中,明年10月一期工程即可投入运营,全部建成后,可以形成年产天然气40亿立方米的生产规模,满足阜新市和周边城市的用气需求应该说不成问题。

  (记者周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