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理财师:投资专业街商铺需谨慎

2011年05月13日 09:48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近年房地产行业的持续升温,一些投资者在投资住宅之余,也将目光投向了商家必争的一片热土———商铺。用他们的话说,在适当的时候投资商铺,绝不亚于买进一大把“原始股”。

  与投资者的热情形成反差的是,专业人士一致认为,投资商铺必须谨慎。商铺投资的风险与普通住宅相比相对较大,一旦市场价格有所回落,持有普通商品房的投资者还能将房子低价抛售给需要的住户;而商铺价格一旦下跌,由于消费市场单一的缘故,可能导致无人接盘。在诸如专业街商铺、社区型商铺、旅游商铺、商场商铺等众多铺型中,有人认为,风险最大的投资是专业街商铺,而同时,其带来的高利润也是无可比拟的。

  专业街的商铺一般建在相同系列的专业店、专卖店高度聚集,为某一特定产品提供专门销售和专业服务的特色商业街上。专业街所呈现的是特定的客户定位,特定的经营行业定位,这是区别于其他商业形态的主要特征,服饰市场、电脑城、小商品市场等均属于这一类型。特色商业街由于主题明确、系列商品配套齐全且又相对价格低廉,从而很容易形成良性的市场口碑。专业街内部一直处于优胜劣汰的竞争状态,投资者总能找到一个效益更好的经营者,故专业街市场长期呈现出繁荣景象。

  专业街的经营特点

  专业市场商铺的经营特色主要体现在商品的性能价格比、经营规模、品牌知名度、目标顾客的消费特征等几个方面。对于一些观赏性、时尚性较强的商业街来说,应善于利用区域特定的地理优势。这方面做好,就能经营得更好,专业街整体的生存期越长,生命力也就越强。这需要因地制宜开拓品牌的知名度,如建材、农贸产品等等。性价比越高,竞争优势就越明显。然而,专业市场主要经营的是同类产品,相互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产品是否具有特色将成为经营成功的关键。

  专业街以其独特的业态定位决定了投资收益必将存在差异。如经营百货、服装、文化用品的专业街因为业内竞争激烈,铺面的转手率较高,虽然投资者比较容易找到承租者,但投资也会因为铺面转手而损失时间和金钱。

  根据市场统计显示,在各种类专业市场上,服装服饰业店铺的租售价是最高的。这其中固然与各商业用房的地段位置有关,另一方面也与不同行业利润率有关。但不一定租售价越高越好,专业街经营价值与物业价值与整个市场是相辅相成的,市场对商铺的价值起决定性作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