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迷你"黄瓜当水果卖价格翻倍 专家:营养一样

2011年05月13日 16: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斤黄瓜在菜市场只卖1元左右,而一斤“迷你”黄瓜在水果店却标价5元。差价悬殊,品质是否不同?农业专家称,除口感之外,两者营养并无差异。

  “迷你”黄瓜又叫“水果”黄瓜,身形娇小,通常只有十几厘米,看起来翠绿娇嫩、光滑。宜昌市东山开发区一家水果店老板称,迷你黄瓜比普通黄瓜含有更多营养,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尤其具有美容功效,受到很多女士欢迎。

  “这是商家夸大其词,其实这种黄瓜和普通黄瓜一样。”宜昌市农业局蔬菜技术推广站正高职高级农艺师韩玉萍介绍说,迷你黄瓜口感脆嫩,可作为水果食用,但都属于瓜类蔬菜,维生素类营养成分相当,糖分和蛋白质都比较少,营养价值没有区别。

  记者刘紫凌、冯国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