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南黄花梨收购价30年间涨幅逾千倍

2011年05月20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5月19日电(记者 付美斌)海南省黄花梨木材的收购价,从1979年前后的每市斤4元,到现今每市斤4000元以上价格,30多年间涨幅超过1000倍。

  应邀出席19日开幕的海南黄花梨艺术精品展的著名收藏家、中华民族艺术珍品馆馆长陈四光说,现市海南黄花梨呈现一木一价格,出自古代皇帝御用品和民间藏品的价格相差极大。他认为,海南黄花梨做成的家具或艺术品,应体现其文化价值。

  令陈四光惋惜的是,现在人们过分注重眼前经济利益,把海南黄花梨做成小木块论斤交易,或做成不是艺术品的东西流到全国各地,践踏了海南黄花梨原有文化价值。

  陈四光建议,海南应停止黄花梨市场交易,进入产权交易所交易。“海南黄花梨资源的稀缺性,文化传承的唯一性决定它的价值。”他说,这样才能更好传承海南黄花梨文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