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千余家跨国公司重庆“渝洽会”寻商机

2011年05月20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5月19日电 (杜远 孟幻)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跨国公司19日赴重庆,参加于当日开幕的第十四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

  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即“渝洽会”,是目前重庆影响范围最广、邀请客户档次最高、辐射面最大的“第一展会”。经过多年经营,现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一个有着重要影响的国内展会平台。

  据了解,包括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韩国贸易协会、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香港贸易发展局、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英中贸易协会、亚太总裁协会等协办单位,和日中经济协会、韩国汽车工业协会、韩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协会、中葡论坛常设秘书处、英国投资署等知名境外行业协会(机构)都将参加此次展会。

  本次“渝洽会”将举办30余场专题经贸活动:包括国际物流与国际贸易高峰论坛、新能源汽车摩托车产业国际合作论坛、新兴产业合作会议、绿色低碳建筑技术研讨会、中韩汽车产业对接洽谈会等,紧扣新能源汽车、国际物流、统筹城乡、金融服务、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等经济发展主题。相关方面希望通过交流和合作,共同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此次展会还将抛出78亿美元采购订单,主要涉及IT、装备制造业、汽车摩托车、城市建设、生物化工、日用消费品、农产品等10多个领域,其中IT类采购清单的金额近35亿美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