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州出租车黑幕越揭越多 的哥每月交万元份子钱

2011年05月20日 07:5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出租车黑幕越揭越多 两班司机24小时连轴转全年无休 收入也赶不上上交的份子钱

  茶水费事件又有新进展。昨天老王向本报记者表示,有广州公交分局的人找到他了解情况。记者调查显示,茶水费只是压在的哥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每辆车月需近万元的份子钱才是的哥最沉重的负担。两个司机24小时连轴转、全年无休的工作所得,也顶不上轻轻松松叹空调的份子钱多。相比猖狂的黑车蓝牌车司机轻松月入过万,的哥所赚的称得上是血汗钱。

  最新进展:有关部门约谈老王了解情况

  没有证据,5000元茶水费没法讨回。不被报复的话,愿意与有关部门沟通。

  ——的哥老王

  不仅仅只是小公司有茶水费。有司机爆料称,广州市三大出租车公司也存在“茶水费”现象。“‘红色’车队还有人明码标价,一台车一万元。”

  ——的哥三郎

  老王疑惑

  报料用的化名

  有人致电约谈

  昨天上午9时33分,向媒体曝光出租车行业“茶水费”潜规则的老王拨打了本报记者的手机。通话时,老王告诉记者:“有人今天给我电话了,说是广州市交委的,希望找我约谈,我的心里有点紧张,不知道该不该去?”

  因为在向媒体报料时,老王用的是化名,而对方竟然知道自己的真实姓名、手机号和车牌号?会不会有人“钓鱼”?老王把自己的担心告诉了记者。不过他表示:“既然把这事捅出来了,就已经做好准备,对约谈没什么可害怕的,大不了不在广州开出租车了,要么回家,要么改行。”

  老王面谈

  3人来自公交分局

  了解老王家中困难

  中午12时左右,有三个人来到老王所居住的天河棠德花苑附近城中村。三人的证件显示他们来自广州公交分局。

  对方询问了老王不少问题,比如,这次为何要投诉“茶水费”的问题?家里有什么困难?对方还提醒老王:“如果交了茶水费,没有证据,是很难拿回来的,而且被举报的车队经理还可能回头告你诽谤。”

  交谈中,老王隐隐约约觉得,对方是通过媒体报道的细节掌握了自己的信息,包括真实姓名、手机号和车牌号,比如据一家报纸昨天的报道,在2009年,老王在出租车上抓到过两名买卖枪支的犯罪人员。

  记者了解到,“茶水费”事件出来之后,广州市交通部门表态要“严惩”。而记者昨日与老王沟通,询问他是否愿意与交通部门沟通时,老王表示,“有你们媒体陪同,能够确保我不被打击报复,不列入黑名单的话,我愿意与他们沟通。”

  因为老王一直很隐秘,一些人认为“茶水费”事件是媒体在操作。“实际上根本不是这么回事,我愿意出来将自己知道的情况告知有关部门。”为了有口饭吃,老王也交过5000元茶水费,并且有政协委员韩志鹏愿意为之讨回来。“你现在还想讨回来吗?”记者问。但是老王说:“我咨询了律师得知没有证据没法讨。”

  老王心声

  希望的士经营能放开

  对本报报道表示感谢

  昨天,老王向本报记者表示,对广州日报连续多天关于“茶水费”的报道很感谢,希望引起社会的关注,解决出租车行业存在多年的痼疾。

  老王非常赞成王则楚提出的观点,“如果出租车行业不出现垄断经营,茶水费的问题自然消失。如果许多司机排队等出租车公司的电话通知,就有了暗箱操作的空间。”老王期待,广州今后的出租车也能实行个体经营,目前,福州、厦门的出租车司机已经是个体经营了,希望广州的出租车经营也能放开市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