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一个礼盒1088元 粽子价格普涨一成走月饼老路

2011年05月20日 09: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粽子价格普涨一成,业内人士称与运费高昂有关

  ●端午节成为法定假日后,粽子的市场缺口逐渐增加

  距离端午节还有十几天,各个品牌粽子已抢先登陆各大超市、卖场。粽子一上市,立刻就有网友抱怨,今年粽子又涨价了。18日,记者走访各大超市、卖场,发现今年粽子又普涨10%—15%。同时,记者也发现,各大品牌纷纷推出豪华包装的粽子,抢滩中高端市场。

  “粽子确实贵了,同一品牌的十个一组的粽子,今年要贵五六元。”在青石桥附近的卖场,消费者徐春花告诉记者。

  18日,记者走访各大超市、卖场,发现端午节未到,各种粽子却早已在商场占据醒目位置。前来挑选的顾客纷纷表示,今年的粽子贵了。

  记者了解到,去年某些品牌粽子200克包装的卖10元左右,今年要卖到11元,比去年涨了1元。“我们销售的粽子与去年相比,价格上涨5-10%左右”,成都好利来有关人士说。今年粽子的原材料有所上涨,但粽子出厂价涨幅并不大,最终的价格上涨还是和运输成本的高昂有关系。

  “一个粽子礼盒要卖1088元?”有网友对今年某糕点店推出的豪华粽子提出质疑。鲍鱼、松茸、海参等做成的馅料,编竹、檀木、漆器等做成的包装,记者发现,除了该糕点店和某些五星级酒店今年纷纷推出高价礼盒粽外,超市和卖场里的粽子也开始从里到外奢华起来。“近年来,端午节成为法定假日后,粽子的销量日益提高,市场缺口也逐渐增加。”事实上,继高价月饼之后,粽子市场也成为了“大蛋糕”。业内人士介绍,一些烘焙蛋糕店甚至要请代工工厂,才满足大量的生产需求。

  如今奢华粽子的苗头,让人不禁担心粽子也走上月饼的老路。不过高价粽子并非人人买账,“我不会接受价格那么高的粽子。”在超市购物的汪先生说,自己和家人平时和过节都吃散装粽子,送礼给朋友,也最多买一两百元的礼盒。

  华西都市报记者屈咏梅

  实习记者黄婧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