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记者暗访盒饭黑加工点 臭肉加酱油猛炒照样卖

2011年05月20日 10:12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暗访盒饭黑加工点臭肉加酱油猛炒照样卖
  脏乱的厨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时下,很多的哥、学生都选择方便快捷的盒饭作为午餐。劣质蔬菜,来历不明的肉烹饪成“美味”后,再装入发泡饭盒,这样制成的盒饭您还敢吃吗?哈尔滨体育学院学生张某向本报反映,在南岗区宣西小区内就有这样的一家盒饭黑加工店,前些天,他就因为吃了这家的盒饭而腹泻两天,而且这样的盒饭多数都是卖给附近的学生。19日,记者对这家盒饭黑加工点进行了暗访,并目睹了盒饭加工的整个过程。

  熟菜撒地上捡起照用

  记者以单位每天要订50盒盒饭为由,走进加工点的厨房。刚进屋,一股浓烈的油烟味扑鼻而来,地上因为油渍太多走起路来直打滑,几只蟑螂在橱柜上散步。

  不足10平方米的厨房里,有一台煤油炉,上面放着两口大铁锅,一男子正在炒菜,锅里的油黑乎乎的。他将炒好的蒜苗倒入盆中,由于用力过猛,一些蒜苗撒落在地上,该男子没有丝毫犹豫,直接用手将地上的蒜苗拾起,又扔到了盆里。

  经过半个小时的套近乎,男子对记者不再戒备。

  男子告诉记者,他家是“前店后场”,宣庆街旁的一个简易房里,就是卖盒饭的地方。三荤一素每盒6元。当记者怀疑饭菜质量时,男子说:“如果能成长期合作伙伴,可以给你进点好肉。”

  正在这时,对讲机响起:“前屋没土豆丝了。”只见这名男子将炒好的土豆丝装到塑料桶里,没有任何遮盖,穿过一条泥泞小路,走向前屋卖盒饭的简易房。

  臭肉烂菜都能加工

  “这附近有哈体院、工大二学区好几个学校呢,而且附近网吧多,在网吧玩的这些学生基本都吃我的盒饭。”据加工点的这位男厨师讲,在宣西小区一带,有好几家做盒饭的。现在快餐的利润薄,要赚钱就只能降低菜的成本。

  “买菜可有诀窍了,我们都有固定的供菜商,他们有卖不出去的菜就会通知我们,我们就全包圆儿了。如果肉要臭了,经过我们的加工,一般人是吃不出来的。加工办法很多,比如多炒会儿,多放点酱油、香油什么的。做盒饭的作坊基本没有办理相关证照的,不办既免除了检查的麻烦,还能省不少钱。”该厨师说。

  随后,记者来到卖盒饭的简易房,在不到5平方米的简易房里放着4张桌子,门口处堆着一摞发泡饭盒,十个沾满油渍的不锈钢容器装着土豆丝、炒菜花、扣肉、鱼香肉丝等做好的菜品,一妇女没有戴口罩正在给学生往发泡饭盒里盛菜。

  □文/摄 记者 仲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