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赵镛天:中韩目标差异致中资企业对韩投资额较低

2011年05月20日 10: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3日,韩国大使馆经济公使赵镛天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针对近年来中韩双边贸易情况向中国经济网记者做了简单介绍。赵镛天表示,今年第一季度韩国对中国出口额已经达到了313亿美元,进口额213亿美元,这比上年同期分别增加了18%和31%。从这个趋势来看,今年韩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额,会继续稳定快速的发展下去,而且最近韩国和中国就自由贸易区的问题正在进行初步协商,这也有利于增长中韩两国的贸易额。

  而对于中国企业对韩国投资额比较低的情况,赵镛天认为主要原因是:中国企业和政府对外投资的主要目标和韩国政府引进外商投资的目标有不一致的地方。目前中国对外投资的方向和目标主要是为了确保海外的资源,第二个目标是到国外去学习先进技术。但是,韩国政府引进外商主要着眼于引进海外的先进技术和优化产业结构。虽然韩国的目标和中国海外投资的目标之间存在着差距,但目前这种现象正在发生转变。(记者康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