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王功权"私奔"4天又发"微" 或触发关键人条款

2011年05月20日 10:51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5月16日深夜宣布“私奔”,鼎晖投资合伙人王功权已经私奔了四天。

  17日,一天没有音讯;18日早发了条微博;19日上午发出两条微博,第一条微博是早上6:55用IPAD发出的,而此条微博正是回应很多人提出的“私奔了还发微博”的质疑,他表示,“我是私奔了,但并不意味着私奔的过程中我就没有权利写微博。”

  对此,点击科技总裁王志东在微博上感慨:看来还是有不少东西“放弃”不下啊。多保重!壹平台董事张峰评论,“疯狂的王总”。

  昨日上午王功权发出的两条微博均是谈自由和权利,有评论人士称“情奔志在”,“商人可能都不足以定义王功权,公民可以?”知名IT评论人、曾任雅虎中国总经理的谢文则表示,“很好,解决好个人问题,继续关注社会问题。”早在私奔消息一出,谢文就表示,“私个奔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因此而失去一个为社会进步而发言的朋友才是真正损失。”

  “私奔”二字一时风靡,昨日,易凯资本有限公司CEO王冉就给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创办的正和岛想好了广告词——正和岛,让心灵私奔的地方。对此,刘东华表示,王冉借王功权的私奔给了正和岛一种诗意的表达。

  也有不少人对于此次私奔并不看好,思源心基金创始人苏国京在微博上分析,“伴随事件的进一步发展,已经逐步走向负面了!主人公迟早会‘悔之晚矣’!最后,最倒霉的人会是‘琴’,还是‘权’呢?”

  “私奔”触发

  关键人条款?

  而对于“私奔或影响鼎晖创投运转”的说法,华兴资本的创始人、CEO包凡表示不认同,“我不觉得。鼎晖是个机构,何况黄炎、陈文江(二人为鼎晖创投合伙人)等早已挑起大梁。”

  而据媒体分析,另外有一种担心,是王的离开会不会触发关键人条款(Key-manClauses)。所谓关键人条款,是指当基金管理团队的核心成员意外身故或离开基金时,LP(有限合伙人)将自动中止向基金进行资金承诺和后续投资。投资继续与否,需要由LP集体投票决定。这一条款在典型有限合伙制VC/PE基金募集协议中非常常见。

  “私募股权基金在国外已经比较成熟了,合伙人离开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发生。” 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董承孝说,“关键是看和LP的条款如何规定。”另一位对鼎晖颇为了解的投资人表示,王功权“私奔”导致关键人条款启动的可能性不大。“黄炎、陈文江等人都非常优秀,而且王这几年参与的投资项目并不多了。LP们对鼎晖都非常了解,知道谁在做事情,不会因为王的离开改变什么。”该人士称。(记者王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