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内成品油5月推价不成 专家:下月或开降价窗口

2011年05月20日 11:04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终于在昨日关闭,致使国内成品油失去5月推涨的机会。记者从隆众资讯获悉,随着近期国际原油深幅下跌,国内油价参考的三地原油移动变化率昨日跌破4%,达到3.59%。专家表示,随着调价窗口关闭,此前关于“近期油价将不调整”的市场预期也尘埃落定,下次调价窗口最快在一个月后开启。

  本月初,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达到调价窗口后,政府并未调价。之前,市场对成品油看涨气氛持续升温,然而国际原油却出人意料的罕见暴跌,自此原油进入涨跌不定的起伏之中,打碎了业内预期涨价的“美梦”。而伴随着原油的动荡,三地原油变化率也“顺从”其走势,自5月6日以来一直呈下滑趋势。尽管国际油价有所反弹,截至5月18日,三地变化率还是回落至4.01%,19日更是跌破4%,达到3.59%,此轮调价的“充分条件”不被满足,窗口随之关闭。

  隆众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王钊表示,山东主营方面,目前资源相对充足,但后续资源还不是很明朗,价格应该不会有松动,若是销售情况一直都不好的话,为了尽量完成销售指标,下旬企业有可能会加大优惠幅度。从国际市场来看,原油市场供应充足,同时高油价已削弱了市场对汽油的需求。受此影响,原油期货将可能进一步走低。如果三地原油均价跌至107美元/桶,并且持续下去,预计6月中下旬至7月三地变化率会跌破-4%,国内油价下调的窗口随之打开。而如果国际油价强劲反弹,三地变化率不会跌破-4%,最快也将在6月初开启上调窗口,不过估计受到国际油价及市场大环境影响,政府部门考虑上调油价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记者李玉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