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油茶产业成江西万年“摇钱树”

2011年05月20日 13:37 来源:国际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江西省万年县紧紧抓住国家和省推动油茶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把油茶产业发展作为推动绿色崛起、实现科学发展的战略举措来谋划,进一步明确了油茶为林业支柱产业的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即到2012年新建油茶丰产林基地6.5万亩,全县高产油茶林面积达到10万亩,年产茶油5000吨,实现产值1.6亿元。

  为扶持、鼓励油茶产业加快发展,该县出台了一系列配套优惠政策,鼓励龙头企业和种植大户建设大型油茶林基地。县财政每年拿出100万元作为林业特色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扶持油茶等产业。出台了《关于扩大农村有效担保物范围的若干意见》,目前全县已通过林权抵押贷款3000余万元。并积极探索“企业投资经营,农民荒山入股”的合作双赢发展模式,使油茶企业和农户结成互利共赢的共同体。积极引导企业延伸油茶产业链,做到建厂与种植同步规划,产业发展与市场开拓有效对接,从纵横两个方向加快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步伐。

  目前,已引进了云河实业、万佳田园、江南油茶开发等10多家企业来万年开发油茶产业,研发制造油茶系列深加工产品,促进油茶产业集聚发展。目前,总投资1.1亿元的江西云河万吨油茶精深加工项目动工建设,建成后可带动油茶基地建设5万亩。

  作者:胡琴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