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探究农产品的“安全流通”之道

2011年05月20日 13:45 来源:半月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安全农产流通模式创新论坛5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与此同时,国内首个以“产消直通”理念为引导的农产品专业运营平台在京开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农产品价格飞涨、农产品污染等问题已成为国人最为关注却又最无奈的一件事情。

  在论坛上,与会专家普遍认为,农产品流程过程中,环节过多、链条太长,是引起所有矛盾的症结所在。

  那么,该如何创新农产品流通模式?由天下粮仓国际产业集团提出的“产消直通”模式引起与会的官产学研各界人士关注。

  据天下粮仓国际产业集团董事长常涛介绍,该集团正以“产消直通”的理念,整合产地与消费终端,构建两头蜂窝状扁平化农业产业链,搭建安全农产专用绿色通道,实现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只经一手的运营目标。

  作为农产中介代表的山西省新农村建设促进会,是最早进行安全农产流通创新的实践机构,协会秘书长唐红芳告诉记者,目前该协会已开展了农旅对接(农产品和旅游)、农餐对接(农产品与餐饮业)、农社对接(农产品与社区)和农网对接(农产品与网民),大大缩短了流通环节,形成农产品从“农民到市民”只经一手、从“田间到餐桌”只经一环的农产直销平台。

  据悉,目前天下粮仓国际产业集团已开始在全国特色农产品地区建立基地,正在建设的基地有井冈山红米基地、黑龙江五常大米基地、山西太行山小米基地等。在销售方面,该集团开展了五维立体营销模式,通过卖场、网络超市、农旅、电话、会员等多种渠道。另外,该集团计划在三年内,在全国建立起100家旗舰店,发展1万家社区精品店,覆盖全国绝大部分城市社区,为更多的农民致富与市民健康服务。(记者 原碧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