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杭州运管为留住“的哥”召开民间听证会

2011年05月20日 15:1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了解到,在近期杭州某媒体举办的留住"的哥"杭州运管民间听证会上,出租车司机、运管部门领导、出租车行业协会负责人一起就出租车司机现状以及如何应对可能会出现的"的哥慌"问题各抒己见,调价是否成为首要对策?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浙江记者陈瑜艳:

  主持人:听证会上主要的焦点问题有那些?

  记者:大家对所期望出现的解决的办法也有不同看法,其中一个焦点问题:是不是提高出租车师傅的收入是留住司机最有效的办法之一,出租车调价一直是最近大家很关心的话题,从2006年2月杭州打车费调整以来5年都没有调整过。表示赞同方认为,当前最快最有效改善的哥生活的也就是调价,反而对于这个观点,出租车司机是持反方观点的,因为他们认为,现在每天政府补贴80多元,如果说涨价了以后,政府这部分的补贴他们担心就没有了,涨价以后反而乘客不能接受,如果把客人赶走了,可能对他们来说还是没有用的。另外一个焦点问题,比如说现在杭州出租车大部分是属于承包的,也就是说马路上大部分司机是二老板,除去二老板这个环节,是不是就能够增加员工的收入来解决司机荒,这个办法是不是可行,这也是一个焦点。赞同方认为除去二老板,出租车行业实行员工制有很多好处,比如说方便管理、统一培训、增加利润等等,反对的就是很多大部分是现在本身是二老板的那些出租车司机,因为他们觉得这种承包管理灵活性比较大,因为现在职业的哥少,有经验的都是承包司机,如果职业化以后会流失很大一部分职业的哥,对整个行业来说可能不是一件好事,另外比如说像听证会上一些杭州运管管理是否严格这些问题也被讨论。

  主持人:通过讨论最后有哪些对策被认可呢?

  记者:通过讨论以后一个就是调价,目前杭州有关部门已经对当前的出租车运营成本进行了调研,并做了报告给物价部门看是否可行,另外请会计师事务所对现有的出租车企业进行财务分析,看看企业是否有空间,让利于出租车司机,最后一点比较重要的就是改善出租车的市场经营方式,因为目前出租车承包价是15万到38万元,同时经营方式有承包、挂靠、买断个体等等都不一样,特别是承包和买断就直接切断了司机和企业的联系,所以相关部门认为应该推动公司实行司机职业化管理来完善市场的利益分配,政府部门也正在研究鼓励政策,推动企业职业化的管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