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自种自挖自卖 女硕士为科研亲自卖藕探市场

2011年05月20日 15:25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块钱一斤?”“成交!”昨日,白沙洲大市场,市菜科所农艺师朱红莲爽快地与小东门菜场的一名菜贩达成了交易。38平方米试验大棚里产出的一筐新藕总共卖出了190元。朱红莲说:“头一次卖藕,没卖出好价钱。主要是了解市场,我们的藕还可以提前到‘五一’前上市。”

  今年33岁的朱红莲是菜科所水生蔬菜研究室《保护地有机生态型莲藕栽培项目》小组的主要成员之一,在华农取得了蔬菜专业硕士学位。栽培有机莲藕,易采挖,早上市是这个科研项目的主要目的。

  据介绍,项目组共建了22个大棚水池,水池底部全部覆膜,相当于给藕上盖被、下铺席,保水保温。水池底部是菇渣、泥炭土、纯土、蛭石等不同配比的基质,然后再灌5—8厘米水,总深度仅30多厘米。藕在松软的基质中生长,采藕也变得非常轻松,伸手就可以“摘”出来,“女同志都不会觉得吃力”。

  昨日上午,朱红莲和同事一起,20分钟就“摘”完了一池藕,随后测量长度、直径和重量等指标。在白沙洲市场卖藕时,朱红莲了解到,早藕售价高,市民也只是尝个鲜,他们种的藕长得太大了,零售不好卖。“如果藕只需长到2节,‘五一’前就可以上市”。

  经初步估算,这种栽培方式亩产藕至少800斤。“头一季3月中旬下种,5月初采收,随后还可种第二季。”由于上市早,采收成本低,一年两季,效益明显。(记者吴昊 杜凤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