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银价狂泻账户爆仓 炒银有人巨亏有人抄底

2011年05月20日 15:2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价在持续一段时间狂欢之后,4月底开始迅速掉头向下,短时间内跌幅逾三成,一些炒银者误判行情、一味追涨,在“杠杆”的作用下,损失成倍放大。更有传言温州七成“炒银团”亏损,有人损失上千万。针对目前的市场行情,是抄底还是抛售?记者调查时发现,市场上仍有一些投资人不惧风险、逢跌买入。

  一味追涨 银价狂泻有人炒银巨亏四百万

  “对于炒银者来说,投进去十万,出来只剩一千,并不奇怪”,山东万格黄金分析师于曜说,银价持续上涨带来的狂欢,让一些投资人失去了冷静,不少人不满足于投资实物,纷纷投身于白银延期交易。

  望着呼呼上蹿的银价,内心狂喜的投资人却忘记了杠杆另一头的风险。当索罗斯、巴菲特等资本“大鳄”大举抛出白银后,银价掉头向下,一路狂泻,国内银价很快从10.6元/克跌到7.55元/克,跌幅超过了30%。

  于曜说,他身边不少炒银的人都赔了,亏损最严重的一位天津的朋友,交易账户险些爆仓,短时间内损失了400多万。

  相比之下,南方的炒银者亏损更为严重。不少人从楼市抽出资金,转投白银市场,却遭遇了此番暴跌。近日有消息称,温州有七成“炒银团”亏了,亏损严重的达上千万。

  对于“炒银团”,于曜说,国内白银市场并没有定价权,一些想挣快钱的投机者,想在国际市场上呼风唤雨,大肆做多白银价格,未免太过自信,当遭遇国际资本的打压,失败在所难免。

  “一天能卖几十公斤”仍有投资人逢跌买入

  尽管银价暴跌,不少炒银人巨亏,仍有不少人逢跌买入。

  “最近来买投资银条的顾客不少,一天差不多能卖几十公斤”。18日,省内一家贵金属专营店的负责人介绍,受银价大跌的影响,不少投资人表现得更为谨慎,像前期一次性买入几公斤的大手笔少了,但是买的人依旧很多,所以白银的交易量并没有下降。

  山东黄金鑫艺有限公司负责人也称,前期一些高价买入的投资者被套住了,不过,实物投资者并没有大量抛售手中的银条,一些投资人甚至认为回调是机会,选择逢低买入,公司投资银条的销售量受影响不大。

  在省城泺源大街的中国金币一家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银价猛跌,白银纪念币的价格波动却不大,顾客数量也没有明显减少,购买者更看重产品本身的价值而非短期价格。

  投资白银仍有机会多投实物慎碰“杠杆”

  “白银的工业用途日益广泛,每年的消耗量巨大,产量却相对有限”,山东万格分析师于曜看好白银长期走势。他认为,经历此轮暴跌,白银市场的投机资金被打掉,市场更为健康,待市场再度凝聚力量,银价仍将往上走。

  但从短期来看,白银价格未必见底,投资白银的风险不容忽视,于曜建议普通投资人以实物投资为主,少量参与杠杆交易。

  于曜介绍,目前,白银市场主要有实物白银、纸白银、白银T+D交易等。白银T+D采用保证金作为杠杆,交易的风险性太大,一不小心就有爆仓的风险,事实证明,此轮暴跌中亏损最严重的,多是白银T+D的投资者。如果投资实物白银,即便遭遇银价大跌,也不至于出现“赔掉底”的情况。

  于曜说,可以采用“定投”的方式投资实物白银。比如,花10万元投资白银,可以分批次买入,以摊薄银价波动带来的成本风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