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团购便宜菜货不对板 虾仁没熟芦笋硬到咬不动

2011年05月20日 15:4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团购便宜菜货不对板虾仁没熟芦笋硬到咬不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吃,大呼上当:木耳芦笋百合,木耳是酸的,芦笋硬到根本咬不动;宫爆核桃虾仁,虾仁还没熟;夜开花子羹(通常叫蛏子夜开花羹)只有两只蛏子,再加寥寥几丝夜开花;奶黄酥是豆沙馅……

  “小美12”说:“就算这家店以后免费我也不会去了。”

  记者昨天到华严街调查发现,这家店正式关门了,店面也已被转让。

  5月17日,网友“小美12”在东方论坛发帖讲述了自己的团购经历。

  她说,他们几个网友在华严街上的福德楼餐厅团购了8个菜,原价178元,团购价68元。

  从团购网上的实物照片看,8个菜色香味俱全,很是诱人。

  “小美12”几人过去一吃,结果却发现8个菜都货不对板,不但难吃,而且配料不符,份量上也明显不足。

  为表示不是“冤枉”这家餐馆,“小美12”在帖子中附上了自己拍的实物照片,以此和团购网上照片对比。

  回应的网友不少,对这家店有意见的网友不止她一人。

  网友“小张”说,在半个多月前,她和同事也在那家店团购了一份套餐,39元4个菜,“没想到,上来后发现,洋葱牛仔骨里,基本只有洋葱,豆腐和香菇端上来,还是冷的,而酸菜鱼更是很腥,尝一口,我们就走了。”

  昨天,记者找到了那家店,进去一看,里面空荡荡的,只有几个人围着桌子坐着。

  一问,有个人回答说,这家店生意不好,现在已经关门,老板也换了。

  记者说起团购这事,一位留守的女员工站出来说,他们的团购其实卖得很好,39元的套餐一个月不到就卖出了400多份。

  “确实来的人中,有人说不好吃的,但是照片和实际本来就有出入的,更何况价格还这么实惠。”这名女员工辩解说。

  这时,新老板从楼上走下来说,他刚刚和原来的老板签约,这家店已经转让给他了。

  “我是第一次搞餐饮,这家店从店名到饭菜、厨师、装修都要换,现在还在招人。”

  他还指了指门口,让记者看他们的招聘海报。

  虽然这家店已经倒了,可是,团购依然很火爆。

  消费者在团购过程中遇到类似服务打折、货不对板的情况,应该如何维权?

  昨天,记者就此咨询了宁波工商局。

  工商局一名工作人员说,像这种餐饮方面的团购引出的问题很难解决。“团购的时候只有图像,并没有标注清楚数量、质量等,如果上来的东西与实际不符,也只能认栽。”

  该工作人员还说,目前网购纠纷中,还有一个问题让他们很头疼,“很多东西即便知道是假的,但如果消费场所不在宁波,也很难维护消费者的权利。”

  因此,该工作人员建议,消费者在网购的时候,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特别是与原价相差特别悬殊的物品。

  “另外,最好网购一些小额的、对身体没有伤害的东西,像书、便宜的衣服之类。而网购大额的物品,或食品类的东西时,还是应该三思而后行。”

  记者 黄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