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北车长客签订北京地铁5号线车辆增购合同

2011年05月20日 16: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0日从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了解到,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签订了132辆(22列)北京地铁5号线车辆增购合同。

  据介绍,增购车辆将在原北京地铁5号线车辆的基础上进行优化。新造车辆能够满足最小130m曲线半径运行要求,比照原5号线车辆减小了20m,使车辆对线路曲线的通过能力更强。此外,新车的司机室增加了语音提示系统,更加便于司机与调度室的指令传输。新车还增加了受流器起复装置,能够进一步保障车辆电力供应。

  长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5号线车辆是我国第一个批量设计和生产的不锈钢轻量化不涂漆地铁客车项目,六辆编组(三动三拖),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

  据了解,这批签约车辆计划今年11月份交付首列车,2012年9月交付完毕。届时,北京地铁5号线的运行时间间隔将进一步缩短,最终实现2分钟运营间隔的目标。(记者宗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