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海南“离岛免税”一月销售免税品15万件

2011年05月20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亚5月20日电 (尹海明 付美斌 王基辉)5月20日,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实施一个月。据海口海关统计,4月20日至5月19日,目前唯一的试点商店三亚免税店共对离岛旅客销售免税品15万件,销售免税品8.1万票,有4.7万名旅客提货离岛。

  据三亚免税店提供的数据,截至5月17日,该店累计接待客流超过35万人次,平均每天接待顾客超过1.3万人次。

  据三亚免税店介绍,在免税商品的销售中,单价5000元以下的商品销售占比为88.16%,单价5000元以上商品销售占比仅为11.84%;香水和化妆品占销售总额的35.9%,精品类商品占销售总额的59.15%。从品牌来看,古驰、雅诗兰黛、博柏利、天梭、兰蔻等品牌受到消费者热捧。

  从“离岛免税”政策实施以来,受到游客追捧的三亚免税店,一直面临部分产品补货不及时的问题,且从4月20日至今香水化妆品缺货问题日趋严重。记者今天在三亚免税店看到,香水化妆品区的香奈儿、兰蔻、巴黎欧莱雅、迪奥等多数品牌的货架上都空空荡荡。店家在入口处显著位置贴出提示:“离岛免税政策实施以来,顾客购买踊跃,尤其是香水化妆品类商品需求旺盛,现香化商品已出现脱销,我们正在全力进行补货……”

  尽管如此,仍不断有旅行团前来三亚免税店一探究竟,免税店内依旧人流如织。一位来自江苏扬州的王女士对记者说,只有雅诗兰黛还有点货,其它的产品没有货了,“非常遗憾”。

  另据海口海关透露,截至5月19日,海口海关已发现和处置数起旅客自带或欲将免税品转交机场工作人员携带出隔离区事件。

  “离岛免税”政策是国家赋予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一项全新的特殊政策,海口海关在三亚免税店设立专门监管机构,为免税品进口、入出库、调拨、配送等环节提供全天候通关,做到免税品“随到、随验、随放”,有效保障离岛免税政策的平稳实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