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李稻葵:个税3000元起征点不宜全国一刀切

2011年05月21日 10:1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教授在深圳“清华EMBA名师管理论坛”作演讲时表示“个税3000元起征点全国一刀切不合适”。

  李稻葵说,中国应从美国等发达经济体得到的教训是,不能因为短期内政府需要鼓励或惩罚某种经济活动。中国应当向俄罗斯和新加坡学习,将纳税收入和社会福利挂钩,个人所得税必须简单,以较低的税率来征收,以获得公众的支持,而这最终将使收入增加。

  在李稻葵教授看来,深圳的生活费用这么高,3000元要养活一个家庭可能很难,但3000元在贵州一个小城市生活就够了。他觉得个税起征点至少应该划条线:比如说高生活成本的城市五六千块钱,中等生活成本的城市四五千块钱,低生活成本的城市三千块钱。“可能划得不合理,但比不划线强”。(记者/李晓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