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聪明团购做“达人” 冲动消费成“团奴”

2011年05月21日 16:2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今,要是谁没有听说过团购,那太“OUT”了。网上的团购消息铺天盖地,就连地铁站里也有团购网站的广告。团购,这种特殊的网购形式正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但如果看见便宜的东西就想买,不买就觉得吃亏,那离“团奴”不远了。

  “精算”享受省钱还贷

  电影票、大餐券、卡丁车票……只要你能想到的,就可以在团购网站上发现它们。在为人们省下日常开销的同时,团购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项先生和他的太太去年底结婚。适逢房价处于高位,小两口日常的还贷压力还真不小,一个月扣掉房贷、水电煤等开销,剩不下几个钱。但自从发现了网购,小两口的生活发生了明显的变化:60元两张电影票还赠爆米花和饮料,日本料理双人餐100元左右,项先生坦言,现在总算找回了一点当初谈恋爱的感觉。

  看重兑现不贪便宜

  团购是为了什么?许多人首先想到的是“便宜”二字。相比普通的消费形式,团购确实可以省下不少钱。然而在消费打折的同时,你享受到的服务是否也打折呢?李小姐前几天花48元团购了一份200元的美容券。但是去做美容的时候,先是有关的理发师鼓动她办张会员卡,随后希望帮她做个额外的美容,都被拒绝之后,理发师就草草地帮她烫了发。

  不仅是团购美容服务会打折,造型设计、摄影写真、餐饮等团购,低价格的背后往往会有不同程度的隐形消费,或者是以牺牲消费环境和质量为代价。像有的餐饮消费团购之后,规定双休日不能使用,平时使用需要事先预约,而到了现场之后又会出现人挤人的场面。现在,像基金购买、车险投保甚至连手术都有了团购。因此,选择时不要光顾贪图便宜而盲目下单。

  冲动消费更增花费

  有了团购,你可以把钱花得更节省,使生活更有品质。但同时,也可能令你生活成本提高、自由时间减少。在团购的狂热气氛下,团购网的各种促销手段容易让人产生从众消费的心理,被欲望拖住迈不开步。“团”回家的只不过是用不完、用不上或者事后不愿意用的一堆废品罢了。

  为避免盲目跟风,在光临各种团购网站时还是要明确购物目的,时刻提醒自己理性消费,毕竟按需购买才是可取之道。出手前要多了解所购买商品的信息,不被便宜的价格蒙蔽住。斐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