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联想电脑扩张 中国来美投资促美就业

2011年05月21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5月20日电 正当一些美国人对中国公司来美投资心存恐惧之际,中国公司在美直接投资的先行者——联想电脑20日宣布,其业务扩张将为北卡罗莱纳州带来新的就业机会。

  当天联想与一家美国公司签约,由这家美国公司为联想笔记本电脑在北美和澳大利亚、新西兰用户通过电话和网络提供技术服务。这将给北卡州的高科技三角地带增加300个新的就业机会。

  出席签约记者会的北卡州州长裴铎丽(Bev Perdue)说:“联想是北卡州与一家始于中国的全球公司能够通过三角地带培育的高技术和高创意劳动力相互获利的例证。这个商业扩张不仅会给北卡人带来重大的新就业机会,而且会为北卡州经济产生很大的连锁效应。”

  中国联想电脑2004年底收购美国IBM个人笔记本电脑业务一度在美国国内引起激烈争议,虽然最后收购成功,却让中国高科技公司体会到了开拓美国市场不仅有商业风险,还要面临政治压力。如今联想已经连续8个季度业务拓展步伐快于个人笔记本电脑行业总体水平,成为该行业发展最快的公司之一。

  最近美国智库发布的一份中国企业来美直接投资报告指出,美国人对中国投资广泛传播的“政治恐惧”,可能浪费中国来美投资带来的巨大机会。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在海外的直接投资可能高达1万亿到两万亿美元。

  报告估计,尽管中国对美直接投资刚起步,但2010年一年即超过50亿美元。中国在美投资已经为美国创造1万多个就业机会,远超过原先的预期。

  报告作者之一荣大聂指出,中国对美投资激增已在美国引发民粹主义的焦虑感。如果对中国投资的政治化评估继续下去,就会扼杀将来的投资,损耗美国的就业机会和税收增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