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一企业“分解”法定假日 每天提前2分钟下班

2011年05月22日 13:58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把法定假日分解为每天提早2分钟下班

  当很多白领在期待半个月后的端午小长假时,白领姚先生(化名)却开怀不起来。原来,今年“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公司要求所有员工加班,安排的补休却令人匪夷所思——将一天8小时工作时间,精算成480分钟,再分摊到全年250个工作日,让员工每天提早2分钟下班以充当补休。“不知道他端午节又会出什么花样。”姚先生说。

  姚先生清楚地记得新闻里报道过,今年五一小长假休4月30日至5月2日三天,其中,5月1日(星期日)为国际劳动节法定节假日,因此5月1日(星期日)公休日调整至5月2日(星期一)。可老板要求所有员工5月2日来加班,按国家规定这天加班应该安排一天换休或支付加班工资,但老板宣布的“休假新政”令他欲哭无泪。老板是这么计算的:一个工作日8小时,即480分钟;国家规定月计薪天数为20.83天,则全年约250个工作日;480分钟分摊到250个工作日,故“恩准”每位员工每天提早2分钟下班权当“调休”。  □东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