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LV从商品变身艺术 国家博物馆办奢侈品展览引争议

2011年05月31日 20: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著名奢侈品牌“路易威登”的专题展览今天在国家博物馆正式开展。奢侈品在国博进行专题展览还是第一次,这引起了轩然大波,有人表示作为一个严肃的国家博物馆,引进奢侈品牌展览是否商业气息太浓呢?带着这一疑问记者今天实地探访了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的“路易威登艺术时空之旅”。

  等候进入国家博物馆参观的人们,顶着炎炎烈日在国家博物馆西门前排着蛇形的长队,记者问询身边几位等候观展的人,是不是冲着路易威登的展览来的呢?

  参观者:没有,就是随便看看。

  其实,大多数到国博的观众都是冲着国博修建一的新建筑而来。进入馆内,记者花了10元钱买了位于一张南厅的“路易威登艺术时空之旅”展览的票,登上几级台阶,就进入了 “LV”的世界。

  展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展览占据了4个展厅,从19世纪的旅行箱,到21世纪的新款箱包,路易威登的多款经典作品全部亮相。除了为马车、帽子、厨具而制作的工具箱外,甚至还有专门小朋友的洋娃娃而设计的箱子。

  每一个展厅都大量使用镜子和灯光进行装饰,空间感特别强,负责展览装修项目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展览都是法国的LV总部全权负责设计的。虽说是奢侈品的展示,但是整个展览并没有给人雍容华贵、珠光宝气的印象,也没有奢华的感觉,透露出的是一种艺术的气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