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0年中国物流总费用占GDP18% 远高发达国家

2011年06月02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中国人民银行网站获悉,人民银行1日发布《2010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显示,2010年我国全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的18%左右,远高于发达国家9%左右的水平。

  在这份报告中“价格形势调查分析”中显示,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统计,2010年我国全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的18%左右,远高于发达国家9%左右的水平,其中,运输费用占社会物流总费用的比重超过50%。

  一些地处高原内陆、外运物资多、运输路途遥远的西部省份受物流成本上涨影响更大。如青海省90%的生活资料需要从外埠输入,90%的工业品销往周边地区,青海省物流费用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25%,以标准粉为例,山东价格为2.6元/公斤,加上运输成本,到青海的销售价格就要达到3.6/公斤,比产区高38%。

  此外,报告显示,社会主体未来通胀预期仍较强烈。调查显示,93.1%的被调查企业和76.6%的被调查居民对未来的价格走势持看涨态度,其中,37.1%的被调查企业认为2011年主要原材料价格将上升5-10%,43.4%的企业认为工人工资成本会上升5%以上,而为了化解压力,79.4%的企业认为有必要提高主要产品价格;有63%的被调查居民认为2011年价格会上升3-10%,有八成居民会要求提高工资,进而可能对整体价格水平产生进一步的压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