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日资企业加快在山东投资步伐

2011年06月04日 09: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山东省商务厅日前介绍,日本地震不仅没有阻碍山东与日本在谈的重点投资项目,相反这些项目进展速度在加快。 为把握日资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今后发展及对外转移的新动向,山东省商务厅近日对日资企业投资比较集中的青岛、烟台和威海地区进行了专题调研。在考察了汽车零部件、机械加工、电子、食品、纺织、贸易等行业的14家日资企业后,证实了这一判断。 从具体项目实施情况看,丸红株式会社与六和集团农牧业产业化项目已获董事会批准,拟投资29亿多元人民币;青岛即发集团与东丽株式会社合作投资3亿美元,建设血液透析医疗器械项目已达成协议;三菱东京日联银行青岛分行项目已获得国家银监会批准,计划9月份正式开业等。 据介绍,三菱商事、三井物产、伊藤忠、丸红等大商社,以及日本驻青岛总领事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青岛事务所等机构均表示,大地震不会阻碍目前双方在谈的重点项目。在今后一个时期,日本企业将把山东作为在中国投资的战略重点,加快推进在谈项目,积极探讨新的合作领域。 日本是山东第四大外资来源地。截至2010年底,山东省累计批准日商直接投资4686家,实际到账日资67亿多美元。今年一季度,全省新批日商直接投资24家,同比增长4.3%。目前,有日本三菱商事等42家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在山东有投资项目。(记者吕福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