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民营资本参与军工建设发展“海陆空”   

2011年06月04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6月4日电 (胡洪林)航空航天、核电装备、船舶制造正在山东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而当地民营资本参与军工建设,令该省“海陆空”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势头不断趋好。

  记者4日从山东省国防科工办了解到,在民营资本的参与下,该省航空工业高速增长,2010年实现总产值逾37亿元人民币,形成了济南、黄岛航空制造及配套园区,轻小型通用飞机生产能力可达600架。

  位于山东滨州的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系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通用飞机制造商,已开始向国内外客商供货。该企业生产的轻小型固定翼飞机和青岛海利、潍坊天翔的直升机,均获欧美民航局颁发的适航证。

  同样,在造船领域,山东军企民企联手,去年造船完工量达260万载重吨,50万标准顿的海洋油气装备制造能力也使山东位居全国前列。北船重工的大型散货船,黄海造船的大型豪华客滚船,烟台中集来福士的半潜式海洋油气平台,青岛立行的豪华游艇等,使得青岛、烟台、威海三大造船基地集群效应凸显。

  据山东省国防科工办方面介绍,该省正在建设的中核电装备园区已经累计投资几十亿元人民币,其中,淄博核电配套园入驻企业已达10家。众多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诸如海信、浪潮、台海玛努尔等在航天、核电等高科技领域发挥出重大作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