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粮农组织:全球农产品价格短期内或继续维持高位

2011年06月07日 20: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粮农组织7日发布最新一期《粮食展望》报告说,2011年下半年和2012年,全球农产品价格可能会普遍走高。

  报告认为,价格走势持续强劲的原因是全球农产品库存急剧缩减,而大部分作物增产幅度有限。

  报告预测,2011年全球谷物产量将达到23.15亿吨,比2010年增长3.5%,但是较2009年下降1%;2011年全球小麦产量将比2010年增加3.2%,俄罗斯小麦产量的提高是重要的拉动因素。

  报告指出,接下来的几个月将是决定主要农作物生产状况的关键时期。尽管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的粮食产量前景令人鼓舞,但是雨水不均衡可能会影响欧洲和北美的玉米和小麦产量。

  报告说,国际粮食价格在年初飙升到2007年至2008年粮食危机时极高水平,之后出现小幅回落。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全球食品价格指数为232点,环比下降1%,但同比上升37%。

  报告说,5月份全球食品价格指数环比略有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国际谷物和食糖价格下跌抵消了肉类和奶制品价格的上涨。国际肉类价格指数在今年5月创下183点的新高,而且进口需求强劲和出口供应量有限的市场行情表明,其价格将在今后数个月继续保持坚挺。 (记者王昀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