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西食品检测整体合格率达80%

2011年06月09日 13:56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省质量食品监督检验中心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共检测省内企业生产的1773批次食品,整体合格率为80%。

  今年,省质量食品监督检验中心已检测了23大类食品,主要包括粮食加工品、饮料、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调味品、方便食品、饼干、罐头、冷冻饮品、速冻产品、膨化食品、糖果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及坚果制品等,整体合格率为80%。其中,粮食加工品、酒类、水果制品、调味品、食用植物油、肉制品、罐头等产品的检测合格率在95%以上。

  从检测情况看,我省食品生产企业产品不合格指标主要为标签、微生物两项。标签不合格是由于我省中小型食品生产企业较多,对标签标准重视程度不够造成的;微生物指标不合格主要是企业在生产加工环节没有严格按工艺操作、出厂检验把关不严及产品在运输和储存过程中方法不妥造成的。

  对于消费者关注的食品添加剂问题,检验中心技术人员表示,从已检测的产品中可以看出,省内企业超剂量添加食品添加剂的较少。另外,我省食品生产企业对食品质量安全的重视度也有很大提高,企业主动送检或委托检测的产品有所增加。(记者 何宝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