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华润雪花3亿控股清河墨尼啤酒 统一辽啤再下一城

2011年06月10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润雪花3亿控股清河墨尼啤酒统一辽啤再下一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0日电 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9日正式宣布,投资3亿元收购北方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清河墨尼啤酒分公司80.1%股权,全新成立华润雪花啤酒(铁岭)有限公司。此次并购的成功,意味着全国开疆扩土的华润雪花,在自己的老家辽宁距离实现“一统辽啤”的梦想,再进一步。

  同日,华润雪花啤酒(铁岭)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辽宁铁岭市委书记李文科、华润雪花啤酒辽宁区域公司总经理那永卓共同为新公司揭牌。

  北方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清河墨尼啤酒分公司年产能19万千升,是辽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啤酒企业,岛城牌啤酒为该公司的主打品牌。合资合作后,华润雪花啤酒已经投入资金近4000万进行项目改造。

  这家雪花啤酒家族中规模并不算大的“小兄弟”诞生,引起了行业人士的普遍关注。1994年诞生的华润雪花正是从辽宁走向全国的,目前东三省市场已经成为华润雪花牢固的根据地市场,辽宁市场主要份额也已多年都在雪花手中。此次并购的成功,意味着全国开疆扩土的华润雪花,在自己的老家辽宁距离实现“一统辽啤”的梦想,再进一步。

  今年初,除正在进行的铁岭公司改造、整合项目之外,位于阜新的梅雪啤酒厂也已归至华润雪花麾下。

  据悉,完成此次合作后,华润雪花啤酒已在辽宁的沈阳、大连、鞍山、盘锦、辽阳、丹东、葫芦岛、朝阳、铁岭、阜新等城市拥有多家啤酒生产企业,产能已超过230万千升,销售网络遍布全省,在各地市场占有绝对优势。可以看到,华润雪花啤酒以沈阳为核心的啤酒航母战斗群已经形成,以华润雪花为主导的辽宁啤酒新格局也大致成熟。

  行业人士认为,以华润雪花为主导的辽宁啤酒新格局形成,给华润雪花带来的不只是市场荣誉,随着集团作战协同效应的显现,华润雪花市场占有率也将进一步提升。

  目前,华润雪花啤酒在辽西南环渤海沿线的丹东、大连、盘锦、葫芦岛等地,在辽宁西部内陆的朝阳、阜新,辽宁中部的沈阳、辽阳、鞍山等地区都建有生产厂,此次在辽北的稳稳落棋,将给即将到来的啤酒销售旺季的辽宁啤酒市场带来重要影响。

  据了解,新公司全面引入华润雪花啤酒严格的管理系统及质量保障体系,着力在安全环保、提质降耗、设备升级等方面进行努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