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南方干旱影响漂流 夏季旅游“南冷西北热”

2011年06月10日 10:34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省城迎来盛夏,旅游市场也随之进入旺季,从往年的热门路线上看,六七月份应该是“漂流季”,消费者都喜欢选择多水多瀑布的南方城市。但采访中记者看到,受南方干旱影响,今年南方城市的旅游较往年相比有点淡,而与之相反,随着新疆、西藏等草原返青,这些西北方线路十分火爆。

  南方干旱让“漂流季”遇冷

  随着夏日的到来,“亲水漂流”旅游线路再次进入消费者的视线。但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受干旱天气的影响,南方城市不少景区水流量减少,影响到了观景效果,让旅行社纷纷放弃“漂流”旺季。

  采访中记者走访了省城多家旅行社看到,目前包含漂流游的南方线路寥寥无几,在和平路一家旅行社看到,该旅行社南方线路中只有桂林一条线路有漂流项目,并且是自费选择项目。“南方城市的水有没有受到干旱影响?”采访中,记者以顾客身份咨询道。“肯定有影响。”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道,干旱影响到了南方城市一些景点的水景观,像往年较为火的漂流,虽然依旧能漂起来但水流较往年缓了很多,而且瀑布壮观的情景也不敌往年,观赏度有所下降,现在还没有接到一位专门漂流的顾客。

  据了解,漂流是夏季避暑和休闲的绝佳选择,但受干旱水位下降影响,今夏不仅旅行社不看好漂流游,消费者也纷纷更改了旅游线路。采访中,一位正在预订新疆游的消费者告诉记者,他本打算去南方城市玩玩水,但担心观景效果不佳,所以还是更换了线路。

  草原返青提前迎旺季

  随着高考结束和暑期来临,省城旅游市场即将迎来旺季,面对旺季不旺的南方漂流游,草原提前返青让旅行社和消费者纷纷寻到了新去处。

  据了解,往年七月份草原返青游才进入旺季,但今年受气温提前升高影响,草原也提前返青,据山东旅行社国内游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新疆、西藏都是热门线路,从五月底至今已经发了好多团。

  “西北旅游旺季大约提前了一个月,现在报名的人很多。”据工作人员介绍,往年草原游的旺季从7月份开始可以持续到9月份,今年受气温影响,6月份就开始进入旺季了,很多组团报名,但目前也接受散客,而且随着高考和暑期的来临,草原游还将升温。

  据介绍,目前草原游的主要路线是新疆和西藏,其中,西藏有12天和7天两个团,根据交通工具不同,价格分别为2980元和近5000元不等,而新疆游最短为6天,价格从3500元-4500元不等。(记者刘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