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西小额贷款“给力”巾帼创业

2011年06月10日 10:43 来源:广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合浦廉州镇泮塘社区陶屋村女能人龙起雪利用妇女创业就业小额担保贷款5万元,在原有28亩鱼塘上办起了立体养殖模式,全年养蛋鸭3000多只,出栏肉鸭6000多只,本地母猪存栏60多头,今年第一季度她的养殖利润收入就达30万元……目前,合浦县共有281名妇女获得小额贷款1342.5万元,实现创业就业。

  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实施以来,该县妇联对申请人的基本情况进行造册登记,对她们的贷款需求和信誉状况进行深入了解评估,对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及时审核后,由金融机构把关办理,为妇女发展农业生产提供资金保障,不仅解决了妇女创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提高了妇女的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同时也推进了男女平等进程,拉动了本县经济增长,推动了现代农业生产和农村发展,促进了家庭和社会稳定,有利于社会和谐,提高了妇联组织的社会公信力,夯实了党的群众工作基础,成为一项惠及妇女创业就业的民心工程。

  此外,妇女创业就业小额担保贷款不仅仅满足于“催化剂”的作用,还不断完善贷后跟踪服务,做到“贷后跟得紧”,真正成为妇女创业就业项目的“孵化器”。该县妇联通过贷后跟踪回访的方式,加强与借贷人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问题,并予以指导帮助和协调解决,提高项目成功率。

  “这项政策帮助我解了燃眉之急,而且让我有了长期创业的信心。”泮塘社区女能人曾其萍开心地说。目前全县200多名妇女通过小额贷款来发展生产,勇敢地自主创业,依靠市场需求走出一条成功的致富之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了幸福的生活。

  庞 亮 林启波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