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日本游报出1980元“史上最低价” 普遍降幅50%

2011年06月10日 11:36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日本逐渐进入灾后重建阶段以及国家旅游局对中国游客赴日旅游安全提示的调整,日本旅游市场开始进入复苏阶段。记者昨天从石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石家庄日本游的价格已跌至了近年来的历史最低点,北海道5日品质游价格跌幅超过了50%。

  日本游

  亮出“历史最低价”

  3月11日,日本发生特大地震后,由于海啸、余震、核辐射等不利因素影响,3月15日,国家旅游局发布“建议中国游客近期避免前往日本受灾地区旅游”的安全提示,国内各旅行社全面暂停了赴日旅游团发团计划,日本游一度处于冻结状态。随着日本进入灾后重建阶段,除福岛等重灾区外,其他大部分地区社会秩序和民众生活均已恢复正常。

  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布了《中国游客赴日旅游安全提示调整通知》,取消之前的赴日游禁令,经历过大地震后的日本旅游市场重新开启。

  为了促进日本旅游市场尽快复苏,石市各大旅行社近期大力促销,部分赴日旅游线路价格降幅超过50%,成为日本旅游市场开放以来的历史最低价。其中,从天津塘沽港出发的日本邮轮7日游价格,最低只有1980元;日本本州常规双飞6日游价格只有2900多元;平时价格高达1万两千多元的北海道双飞5日品质游,现在最低价不到6000元,降幅超过50%。

  到日本旅游现在安全吗?

  尽管价格便宜,但人们现在最关心的还是日本旅游的安全问题。据河北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韩连华介绍,目前,日本已全面进入了灾后重建阶段,除福岛等关东地区的重灾区外,其他大部分地区社会秩序和民众生活均已完全恢复了正常,市民赴日旅游可以完全放心。同时,旅行社方面目前主推的旅游线路,大部分都集中在北海道、京都、奈良、大阪、神户等日本关西地区,基本没有受到大地震和核辐射的影响;旅行社也提前踩线,对行程涉及的吃、住、行、游、购等要素进行了全方位考察,均未发现不良影响。

  石家庄市民安先生,刚刚从日本旅游归来,在他的眼中日本关西地区,好像和前段时间的地震、海啸、核辐射没有太大关系。“除了公共场所摆放的关东大地震募捐箱和电视新闻外,基本上你在那里找不到地震、海啸的任何痕迹,在旅游景点、商场超市,人们都平稳有序地生活着,表现得很平静。”安先生说,现在日本正处于梅雨季节,景色很美,价格又实惠,有时间的游客值得去看一看。

  日本游

  全面恢复尚需时日

  面对日本旅游的超低价格,仍有一些游客心存疑虑。正在挑选暑期出游线路的王女士觉得,核辐射的影响不会这么快就过去,最好再等一段时间再去日本,这一观点代表了不少游客的真实想法。河北康辉国旅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有价格的刺激,但市场全面恢复尚需时日。不过,随着日本游的重启和旅行社大规模降价促销,市民对日本游的咨询已明显增多,河北国旅副总经理刘双锁表示,5月底以来,他们已经发了两个日本旅游团队,反响很不错。现在不少市民都在咨询7月份的出行计划,预计暑假期间,日本游将恢复至震前50%的水平,全面恢复至震前水平估计要等到9、10月份。(记者翟开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