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5月进口环比下降 汇丰:国内需求依旧稳健

2011年06月10日 19: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海关总署今天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外贸进出口数据。5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012.7亿美元,增长23.5%。其中出口1571.6亿美元,增长19.4%;进口1441.1亿美元,增长28.4%;5月出口环比增长1.0%,进口环比下降0.1%;当月贸易顺差130.5亿美元。针对中国公布的最新贸易数据,经济学家给出了各自的意见:

  汇丰表示,尽管中国5月进口环比下降,但同比增幅触及相对高位,表明国内需求依旧稳健,而且经济增速减缓不值得过分担忧。

  但高盛则认为,尽管数据显示中国5月进口增长幅度反弹,但其内在增长动力依然疲软,因中国内需增长放缓。高盛称,中国5月份进口增幅有所回升主要是由于基数非常低,即此前公布的4月份进口增长极度疲软。当经济增长受国内紧缩措施影响放慢时,贸易顺差通常会继续上升。下周二(14日),中国国家统计局还将公布5月份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包括受人瞩目的通胀数据。按照惯例,在每月的12日前后,央行也将公布上一月的金融数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