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IMF大位之争成男女之战:法财长迎战墨央行总裁

2011年06月12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IMF大位之争成男女之战:法财长迎战墨央行总裁
拉加德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2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外电获悉,国际货币基金 (IMF)新任总裁候选人名单据称已出炉,由于哈萨克央行总裁和前南非财长退出竞争,将由法国财长拉加德和墨西哥央行总裁卡斯腾斯对决。

  哈萨克斯坦央行行长马尔琴科10日宣布不再争取IMF总经理一职,加上南非前财政部长、现任总统府部长曼纽尔已退出参选行列,IMF大位之争将成为男人与女人间的战争。IMF理事会本周一将开始审查新任总经理人选,由于拉加德获得欧洲国家强力支持,外界非常看好她出线。

  马尔琴科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说:“基于几项理由我决定不争取IMF总经理一职。其中一个理由是,显而易见拉加德会选上。第二,开发中国家无法团结共同支持一位候选人。所以我想还是退出比较好,不要让部分国家陷入尴尬的处境。”

  IMF理事会将面临艰难的政治因素考虑,无法单纯由谁的能力比较好来决定。拉加德熟悉欧债事务,若她当选,能够立刻上手并推动全球金融体系亟需的变革。

  拉加德认为自己有考虑全局的能力,能够协助各国政府沟通以建立共识。她表示,IMF在推动援助计划时,应该更有弹性,考虑不同国家的特殊情况。

  据了解,卡斯腾斯2003-06年曾出任IMF副总经理,是IMF第三号人物。曼纽尔也称赞拉加德“堪当大任”,但对欧洲普遍认由欧洲人执掌IMF表示不满。(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