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网购让购物广场“失宠” 美地方政府为税收犯愁

2011年06月12日 18:00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网络购物规模的日渐扩大,传统的购物广场在美国不少地区似乎已“日薄西山”。随之而来的是地方政府销售税收入减少、财政日益困难。

  销售税是美国很多地方政府财政的重要来源,通常仅次于财产税收入。据统计,2008年,销售税收入约占州和市政府税收总收入的23%。而据全美城市联盟统计,在过去10年中有6年市政府销售税收入同比下降。其中,2009年下降6.6%,2010年下降5%。这一趋势似乎表明,销售税的减少并不仅仅是经济不景气造成的。相反,这一困境在经济复苏后依然存在,因为网络购物习惯的形成使得大型购物广场的吸引力骤降,零售企业的生存空间受到挤压。加州文图拉市市长威廉·富尔顿说:“我不知道城市还能不能像过去25年一样,继续玩零售业的游戏。”

  在过去几十年中,美国许多城市竞相建造大型购物广场,以此为政府增加销售税收入。虽然截至目前,一些城市今年的销售税收入有所上升,但要恢复到衰退前的水平可能还需要很多年。而大量空置的购物广场也昭示着“筑巢引凤”策略不再适用。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大型购物广场的空置率已达9.1%,达到1990年以来的最高点。而小型室外购物广场的空置率更是高达10.9%,即将创下21年来新高。从地区来看,美国中西部及南部地区购物广场空置现象尤为严重,南卡罗莱纳州的哥伦比亚市为23%。

  因为购物广场的衰落,拥有12万人口的密苏里州独立市正面临财政收入减少的挑战。6年前,预见到巨大消费商机,该市发行7400万美元债券,在当地建造了一家大型购物广场。但是这座广场至今仍未完工,赎回债券所需的销售税更是没有踪影。3月,独立市通过公共基金支付了350万美元债务。上个月,为了支付另外400万美元债务,该市已经辞退了6名工人,并要求其他工人无薪休假。专家认为,市政府对销售税的渴求造成了大型购物广场的供过于求。

  眼下,日渐提速的网上购物让零售商放慢了扩张实体店的脚步,转而投资网站、手机应用开发。家庭百货零售商家得宝北美销售总裁凯文·彼得斯说:“客户向我们明确表示,大商场的时代已经结束,他们看中便捷与轻松,他们用钱包投票。”家得宝正在尝试开设面积仅为其传统店面五分之一的小型零售商店。

  为了吸引梅西百货入驻奄奄一息的“西谷”购物市场,加州特雷西市向梅西百货支付了270万美元,而特雷西市自身正在财政困境中挣扎。该市市长布伦特·艾夫斯说:“关键是可以阻止销售税流入别的地区,这样自己才能好起来,特别是在其他财政收入也在减少的时期。我们必须证明,购物广场是可以继续存活的。” (本报纽约6月10日电 驻美记者 宰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